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科技部計畫最新資訊


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WWW 線上申請作業使用注意事項

1.本作業適用於Internet Explorer (IE) 6.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惟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 (IE) 8 版本以上或Google Chrome 版本之瀏覽器,本部網址:(點我另開新視窗)

2.本系統提供專題研究計畫申請書之線上製作作業,包括表格C001~C009 及C014的資料輸入、表C010~C012 上傳和所有表格列印、所有表格的空白Word 檔案下載。

3.申請人需有本部核發之帳號(ID)及密碼(Password),方能使用線上申請系統。帳號(ID)及密碼(Password)的取得方式為先連線至本部網站首頁,自首頁「學術研發服務網登入」處,點選「新人註冊」,輸入申請人基本資料後按「確認」鈕: (1)若本部研究人員系統已有該申請人資料,則系統會告知原帳號(ID)並取得新的密碼(Password)。 (2)若系統內無申請人資料,則需輸入個人詳細基本資料後,再將顯示的「研究人員基本資料表」列  印簽名並經單位主管簽名確認後,傳真至本部資訊處(Fax:(02)2737-7691),科技部在收到傳真 後四個工作小時內會完成身分確認且自動寄送確認信函,以便取得您的帳號(ID)與密碼(Password)。

4.若申請人遺忘帳號(ID)及密碼(Password)時,請自本部首頁「學術研發服務網登入」處,點選「忘記密碼」,輸入申請人基本資料後,點選「查詢密碼提示」,系統將提示原設定密碼之首尾碼,或點選「直接將新密碼E-Mail 給我」,系統將自動寄送更改密碼確認信函,以取得登入帳號及新密碼;若先前已開通本部簡訊服務,亦可點選「直接將新密碼發送簡訊給我」,系統將登入帳號及新密碼以簡訊發送至原登錄之行動電話門號中。

5.自本部網站首頁「學術研發服務網登入」處,身份點選「研究人員及學生登入」,輸入申請人之帳號(ID)及密碼(Password)後進入「學術研發服務網」,在「學術獎補助申辦及查詢」項下選取「專題計畫」類別,點選「專題研究計畫」,在新視窗中點選要申請之專題計畫類別後,進入個人基本資料畫面,確認後即進入本系統之「主畫面」,從主畫面視窗上點選「新增」,即可新增一筆申請計畫。

6.申請書製作完畢後,按「繳交送出」會列出所有已完成登錄及上傳的表格及相關附件,經申請人確認無誤後按「繳交確認」。該筆計畫一旦按「繳交確認」後,所有資料會自動傳送至申請機構,此時申請人即無法再作任何修改,除非請申請機構之彙整人員在電腦上按「退件」鈕,申請人方得再進入本系統修改該筆計畫。修改完畢後必須再重新列印申請表並按「繳交送出」至申請機構。

7.申請人將所有申請資料完成登錄及上傳,經申請機構彙整人員審核無誤後即可透過申請機關「申請計畫線上彙整作業」將申請人之專題研究計畫申請案線上製作所產生之相關資料傳送至本部,方完成專題研究計畫申請作業。

8.為避免網路交通擁塞,請申請人於本部或申請機構規定之期限前提早上線使用。

Top